首页 > 院友之家 > 院友动态

将校友变成教材——学校举行“楚天楼”命名仪式(组图)

发布时间:2022/03/22 01:45:00 字体大小:

 

命名仪式现场 熊赳 方智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 郭慧)为更好地将校友变成教材,以校友的优秀事迹促进在校大学生成长成才,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学校决定将第十四教学楼命名为“楚天楼”。315日上午,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楚天楼”命名仪式举行。现场,我校1980级农机设计专业校友、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宣布,将在2023年再次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为母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吴波、张立、兰勇、陈光辉;楚天科技董事长夫人钟霞、党委副书记谢圣彬、高级副总裁兼行政总监刘陵、总裁助理刘卫红、《楚天人》总编辑张飞出席仪式。段美娟主持仪式。 

 

唐岳、陈弘共同为“楚天楼”揭幕 

 

邹学校为唐岳赠送“楚天楼”命名纪念铭牌 

        吴波宣读《关于将第十四教学楼命名为“楚天楼”的决定》。随后,唐岳、陈弘共同为“楚天楼”揭幕,邹学校为唐岳赠送“楚天楼”命名纪念铭牌。 

        唐岳表示,母校将第十四教学楼命名为“楚天楼”,是对楚天科技莫大的鞭策和鼓励。大学的楼是庄严的楼,大学的楼是厚重的楼,大学的楼是神圣的楼,从今以后,我们必须更加勤奋敬业,办好楚天,以维护这栋楼的庄严;从今以后,我们必须更加精益求精,做优楚天,以夯实这栋楼的厚重;从今以后,我们必须更加开拓进取,做强楚天,以捍卫这栋楼的神圣。 

        唐岳表示,向母校的捐赠表达的是对母校的敬爱之情,彰显的是对教育的崇尚之义,展示的是对责任的敬畏之心。希望通过学子的绵薄之力来牵引和鼓励更多的农大校友参与到母校的发展建设中来,为母校的欣欣向荣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责任。 

         陈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向杰出校友唐岳及楚天科技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以“楚天楼”来命名教学楼,既是为了铭记唐岳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与慷慨捐助,同时对农大的学子们也是一种感恩教育。希望全校师生从唐岳及其创办的楚天科技身上汲取不懈奋斗、强农报国的精神力量,来努力创办一流农业大学,让这栋楼成为激励全体农大人强农报国的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 

        陈弘指出,学校将把优秀校友作为大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资源,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胸怀,持续不断地强化、丰富学校的内涵,把校友对母校的每一份关怀转化成强大的办学动力及优质的教育资源。希望借此次命名仪式之机,向教师、同学、校友传递一种精神的力量,有更多的农大人能够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共同参与和帮助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力争在120周年校庆到来之时,呈现给广大海内外校友一个充满希望的“崭新农大”。 

 

合影 

        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学院班子成员,校庆办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