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组织举办我校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24 11:53:00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1227115013.png

微信图片_20221227115118.png

2022年12月23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湖南农业大学主办、商学院和教务处共同承办的我校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杨亦民教授主持,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授致开幕词,商学院所有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特邀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王化成教授、谭劲松教授、辛清泉教授、刘中华教授、李青原教授,以及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刘智清所长、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肖立新财务总监进行线上指导。

会上,会计学专业负责人李继志教授从建设目标、建设举措、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会计学专业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对我院会计学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结合办学定位在一流专业建设上继续深耕细作,王化成教授从牢记大学教育的使命、明确办学特色、将战略定位落实到各个环节、对标建设四个方面给出了建议;谭劲松教授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的初衷和标准,提出要将“新文科”与“新农科”更好的融合;辛清泉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与校企合作课程提出了宝贵意见;刘中华教授分享了广外会计专业建设的经验,提出了要将特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李青原教授给出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并对教师引入提出相关建议;刘智清所长和肖立新总监从企业的角度,提出要做好会计服务于业务的顶层设计,要注重面向未来、面向农业特色、面向管理。此外,专家们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老师们关于教学实习实训、专业数智化转型等相关问题。

总结中,杨亦民院长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学院教师从高度、深度、广度上进一步把握一流专业的建设标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研讨会为我院会计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以培养“农商”人才为目标,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形成具有农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