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王淑娟教授做客第138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30 03:59:00 字体大小:

image.png

本网讯(商学院 谭雅丹)11月2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王淑娟做客我校第138期商贸论坛,作了题为“工商管理案例开发与实践——以百优案例为例”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由商学院院长杨亦民主持。

王淑娟教授首先系统地梳理了我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历程,详细讲述了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的目的及方法。接着王教授讲解了教学案例的撰写流程与基本要求,指出合格的教学案例一定要有明确的教学目标、真实的管理情境、高度的参与学习、规范的撰写设计。最后王教授结合自己开发案例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案例撰写的注意事项,并对百优案例进行了分析。在讲座中,她指出写案例并不是为了写、为了评“百优”,而是为了大力推广案例教学,加强人才培养。

在自由提问阶段,王淑娟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分享了大连理工大学对案例教学的支持政策,在场师生都受益良多。

杨亦民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我国管理案例开发及教学进入了新阶段,管理案例教学在新时代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我院在案例开发及教学上取得了可观的成绩,但在案例开发水平、师生积极性方面有待提高。学院将积极推动管理案例教学开发与实践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案例开发动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