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2022年湖南省高校会计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3 03:41: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侯罗旋)10月2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省高校会计学科专业联盟协办的“湖南省高校会计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形势下会计学科建设与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三级调研员唐利斌出席,副校长兰勇、湖南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秘书长蒋艳辉出席,来自湖南省33所设有会计学科院校的百余位专家和老师通过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参加论坛。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杨亦民主持。

唐利斌指出,数字时代会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面临新任务、新挑战,各高校应紧抓发展机遇,强化科技赋能,加快会计学科智能化升级。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会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为推动我省会计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兰勇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以服务“三农”、致力于“乡村振兴”为己任,持续推进商科与农科、工科等学科门类实现跨学科融合,为推动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与会代表能就新形势下会计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未来方向进行充分交流。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玉德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数智时代会计学科的未来发展:思考与应对”“新形势下会计专业学位点建设与人才培养”“数字时代的会计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专家们认为,会计教育要重新审视数智时代的人才培养与商科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会计教育要积极利用学科优势,推动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融合,积极培养会计人才新逻辑、新思维,深入推进会计学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

院长论坛由湖南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理事长龚光明主持。论坛上,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会计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学位点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等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等11位会计学科院长(系主任)做了主题发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