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召开长沙市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建设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0/15 03:32: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电商系  盛晏)2020年10月,我校获批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孵化基地,商学院为基地的承建单位,该基地由长沙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主要为长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电商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建设期为三年。

image.png 

为加强对基地建设的指导,10月19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基地建设中期汇报会,商学院领导及基地主任、电商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莫鸣主持。基地主任旷彦昌对照长沙市商务局进行基地建设中期检查的指标,从基地基础条件建设、人才培养规模、教学科研师资、产教融合、学生参赛考证、招聘就业和基地特色亮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地成立两年来的建设成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对基地两年的建设成果和基地主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完善基地后期建设,提出了加强沟通与汇报、加强宣传与报道,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学院与政府的合作,进一步推进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等建议。杨亦民院长在肯定基地成效的基础上,要求基地对照基地中期检查指标,进一步挖掘基地特色与优势,确保基地中期验收通过,并希望基地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和电商专业的配合,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校政企合作,推进商学院高质量发展与电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刘纯阳副院长、潘斌副书记分别就如何充分凝练基地特色、如何利用基地平台推进商学院实习、就业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长沙市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通过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提高电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长沙市重点产业发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