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迎接长沙市委、市政府中期验收

发布时间:2022/10/22 03:25: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电商系 盛晏)10月20日下午,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商务局相关领导来我院开展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孵化基地中期验收。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院长杨亦民、副院长莫鸣、电商系主任盛晏和基地主任旷彦昌参加验收会。

image.png

副院长莫鸣代表学院向工作组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对照长沙市商务局进行基地建设中期检查的指标,从基地基础条件建设、人才培养规模、教学科研师资、产教融合、学生参赛考证、招聘就业和基地特色亮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地自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效、做法与特色。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和院长杨亦民分别从学院的农商特色、中非农业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说明了我院基地建设特色与优势。长沙市商务局电商处瞿芳真处长对我院基地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推广职业能力考试、充分利用农业院校特色推进与农业领域企业的产教融合、充分利用基地平台拓展中非合作等方面对基地后期建设提出期望。市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周笑副处长肯定了我院在基地的软硬件、跨境人才培养体系、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并从基地如何在人才输送方面出实效、如何充分运用“乡村八条”等人才政策加强与农业领域的合作打造农商特色、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设要求。随后,学院领导与工作组成员就办好人才双选会、加强校企人才对接,利用跨境电商基地平台举办中非直播大赛,开展品牌农产品跨境贸易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学院领导表示要抓住建设长沙市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的重要契机,在把基地建设成为长沙市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的同时,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提高电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长沙市重点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