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和《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2:00 字体大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学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9月29日下午,商学院在10教北1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院长杨亦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系列重要论述与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精神,强调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学院平安稳定。

  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要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会议指出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播放《<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普法问答》,以生动形象的动画普及《条例》知识,解读《条例》主要内容,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提高网络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措施“7条”,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会议分析了学院的安全状况,通报了安全自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筑牢安全思想防线,重点抓好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建筑安全、实验室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燃气安全和防溺水等校园六大关键领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会议对国庆假期的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开展了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中测评,布置了科研项目申报的有关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