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03:12:00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9月26日下午,我校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学校文渊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出席会议,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秋云先生和来自全省高校的组委会领导和成员参加。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杨亦民主持。

张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她指出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学校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承办好此次大赛,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二是主动联动,借鉴经验,制定周密的比赛方案;三是做实服务,加强保障,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四是学习总结,以赛促教,不断提高专业教学水平。

谭秋云代表赛事技术支持方表示,中德安普作为湖南省第一批产教融合企业,一直致力于产业技术创新。他认为基于新一代数字技术、大数据技术构建业财应用场景,为企业培养以场景知应用、以场景懂业务、以场景学技术、以场景建模型、以场景抓数据、以场景会决策、以场景给方案、以场景创价值的业财融合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是财会类专业的发展趋势;财务大数据应用竞赛将助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推动高校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会上,组委会讨论修订了竞赛章程和比赛规则,成立了大赛筹备组织机构,确定了竞赛主题和比赛形式。

从组委会获悉,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是2022年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举办的31项全省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竞赛以“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双重冲击下数字化四流融合财务治理”为主题,将于今年12月中下旬在我校举行,届时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140余支决赛队伍同台角逐。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