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浙江工业大学覃大嘉教授做客第135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9 08:32:00 字体大小:

QQ截图20220919083620.png

   本网讯(商学院 喻潇)9月16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覃大嘉做客我校第135期商贸论坛,并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作了题为“知识创造的阴阳辩证系统性理论”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在十教北102教室、全体MBA学员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刘纯阳主持。

 覃大嘉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知识,什么是知识创造。然后从跨文化知识创造的理论基础、知识创造的阴阳辩证系统理论和知识创造的五个维度,深入阐述阴阳辩证下知识创造的内核、体系与过程。她在讲座中指出显性-隐性辩证法是知识的动态内核,而知识创造是通过辩证的冲突解决过程来实现。同时,她也提出个人或组织的动态能力的知识创造的五组过程为矛盾、冲突、沟通、妥协和转换。最后,她提出该理论有助于解释知识创造跨层次和跨文化的认知差异。

  在自由提问阶段,覃大嘉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在场的师生都获益良多。

  最后,刘纯阳教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覃教授对阴阳辩证的认识体系深入浅出的论述,既开阔了大家的国学视野,也深化了对知识创造的认知。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够在未来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多向覃老师请教,学习她弘扬中国特色,把中国特色的文化和理论推送到世界舞台。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