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赴浏阳沙市镇调研校外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9:00 字体大小:

4.jpg


     本网讯(商学院  石巧君)为探索专业实践教学新出路,更好地培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工商管理教学实习基地建设,98日,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教师前往浏阳市沙市镇种养基地开展调研考察。该基地位于浏阳市秧田村,前期由我院2020MBA学员王升华投资创建。

秧田村有5000人口,是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远近闻名的博士村,30年来先后走出了26名博士、150余名硕士、650余名大学生。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博士墙、耕读文化馆、老槽门等标志性建筑,感受古老的农耕文化,品味一个个家风故事。随后,大家顶着烈日足履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基地的发展现状及其规划。座谈会上,刘纯阳副院长提出发展浏阳黑山羊品种保护、繁育创业基地的构想;莫鸣副院长认为先盘点、盘活基地现有资源,积极寻求外部资源合作;易朝辉、石巧君、田伟、岳柳青、杜云月等教师分别从数字化、新媒体运营等方面为基地出谋划策。

    最后,大家热烈讨论了与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实践方案,都认为这种契合实践、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形式以后可以继续,对推进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将大有裨益。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