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赴岳阳调研农村商业银行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8 07:04: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李志胜 苏岳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7月11日至15日,商学院院长杨亦民教授一行就农村金融服务乡村产业振兴、农商特色人才培养与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调研了岳阳平江农村商业银行、汨罗农村商业银行,实地走访了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平江县中县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汨罗市谊情百香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李雄文科长、平江农商银行董事长谭继友、汨罗农商银行董事长张天智等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平江农商银行调研座谈会

image.png 

汨罗农商银行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平江农商银行董事长谭继友、汨罗农商银行董事长张天智详细介绍了农商银行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公司存贷业务规模、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现状等,并表示作为一家以“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为愿景、以“服务三农、立足县域、支持中小”为首要目标的农村金融机构,农商银行将继续在支持乡村振兴中扮演重要角色,争当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平江农商银行行长钟卫明介绍了农商银行支持平江县休闲食品、机电轻工、矿产建材、全域旅游四大重要产业的基本概况和农商银行发展的约束与改革创新思路,汨罗农商银行行长吴玉和表示农商银行将坚持强化金融支持,充分发挥信贷产品灵活多样、信贷服务优质便捷的优势,在有力支持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实现自身业务的稳步增长。杨亦民教授谈到,农商银行应持续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发挥农商银行扎根农村的先天优势,支持助力涉农特色产业链打造,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image.png 

调研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

 image.png

调研平江县中县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image.png

调研汨罗市谊情百香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农村金融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机制与路径研究”课题组杨亦民教授一行实地走访了农商银行支持的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平江县中县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汨罗市谊情百香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访谈了相关负责人。课题组就农村金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农村金融机构自身发展和数字金融科技赋能等问题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究。

  此次调研深刻对接农商特色学科打造与产学研融合发展,旨在推进学术研究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和农商特色人才培养,后期将根据调研数据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并提交相关部门,为农村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的完善、农商特色人才的培养改革等提供参考。

  杨亦民教授一行还走访了岳阳地区的校友代表并与他们深刻交谈,他指出要充分地整合校友资源,不断地加强校友与母院的联系,希望校友们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学院开展更多的合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将力所能及的为所有校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欢迎校友们明年返校参加学校120周年校庆等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