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30 03:45: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胡敏)626日,湖南省第七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在南华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南华大学等11所高校的2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组建2支队伍参赛,其中“笃定能行”队荣获大赛二等奖,“自我超越”队荣获优胜奖。

 

image.png 

“笃定能行”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华大学、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承办。湖南省MBA企业案例大赛始于2014年,大赛通过分析企业案例,训练省内高校MBA学生的逻辑思辨、决策分析能力,为其提供一个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交流平台,同时不断提高各高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

赛前,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刘纯阳、莫鸣、易朝辉、周宇飞4位指导老师为参赛队员详细解读了赛制、流程、评分标准和复赛案例,参赛队员们在学校开展了为期7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指导老师们全程参与,悉心指导,答疑解惑。复赛中,全省23支参赛队伍角逐7个决赛名额,我校“笃定能行”队论点清晰、逻辑严谨,回答问题既有专业又有情怀,获得专家评委与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产生了7只决赛队伍,其中南华大学2个、湖南大学2个、湖南农业大学1个和吉首大学1个。决赛中,我校“笃定能行”队表现优秀,荣获大赛二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MBA坚持培养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的专业要求,队员们通过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实战分析,结合现代管理理论、方法与技能,实现思与悟、知与行的融合,促进了和省内其他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对于提升我校MBA培养的整体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