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校企合作再深化,凝心聚力共育人——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营销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05:06:00 字体大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网讯(商学院 廖翼 周妮笛 罗建 杨英姿)2022年6月2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营销文化节暨营销技能挑战赛决赛隆重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领导、企业负责人、市场营销系全体师生、会计系、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大赛旨在培养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互联网时代熟练运用新媒体进行品牌和产品营销与推广的技能;训练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验证和充实理论知识,进一步了解市场、增强岗位适应能力;推动企业文化与当代大学生所学专业课程相融合,强化创新创业协同育人理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此次大赛的主要参与企业包括湖南高翔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高翔)和三福时尚(后简称三福),2020级86名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比赛。43名学生以高翔发布的营销项目为竞赛内容,43名学生以三福发布的营销项目为竞赛内容。高翔项目组主要培养学生短视频拍摄、推文文案写作、促销方案设计等技能,三福项目组侧重培养学生营销策划、社群运营、客户沟通等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个企业项目组各3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高翔项目组的三支队伍以高翔汽车门店三周年店庆促销方案设计为汇报主题,从资料搜集与自主调研、促销方案制定、工作成果展示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三福时尚项目组的三支队伍围绕项目运营,从前期调研、营销与推广策略、营销与推广效果、问题及反思等方面展开汇报。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两个企业项目组一等奖各1项,二等奖各2项。

校企双方都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市场营销专业进一步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育人,也为市场营销专业持续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利支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