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0 10:35:00 字体大小:

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学习培训.jpg

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学习培训

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jpg

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政府、部门部署安排,深刻汲取“4.29”望城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深化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百日行动”,6月9日下午,商学院在10教北102举行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学习培训,集中学习传达学校安全有关文件精神,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宣传片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商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欧阳长安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欧阳长安组织大家学习学校《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三个文件主要内容,要求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组织师生集中观看 《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宣传片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警示教育片,两部教育片通过近几年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醒大家认真汲取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思想之弦,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邀请致力消防中心熊洪辉教官做“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介绍了基本安全常识和日常安全防范要点,对常见的消防器材功能和如何使用进行了普及。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生产安全月,此次专题学习培训近三小时,旨在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师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树牢广大师生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和谐环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