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与长沙市马王堆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30 08:58:00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530090947.jpg

      本网讯(商学院 李湘新5月27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长沙海吉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会议室举行。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台冰、长沙马王堆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瀚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湘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阳小妮,商学院院长杨亦民、副院长刘纯阳、莫鸣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杨亦民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认为建立校外教学实习基地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借助农商和乡村振兴两大合作基础加深双方的合作机制,构建一个具有农商特色的全方位、新模式的人才培养新平台,并提出了“一主三翼”的合作新方式,“一主”即实习基地是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主阵地,学校教育、社会参与的多渠道协同育人机制是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三翼”一是打造成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的高地,提升高校教师综合素质;二是打造成为企业人才互通的平台,不仅仅是输送学生到企业进行锻炼,也邀请企业导师深入课堂,将企业先进的经营和发展理念传授给学生;三是打造成为定期学术和社会服务的交流平台,为青年教师和企业骨干开展沙龙、精英讲座等互动交流活动,促进双方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董事长刘瀚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加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深层次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发展。党委副书记台冰介绍了深农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合作及基地建设提出建议及展望。

座谈会上,双方就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多种校企合作方式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综合能力,进一步转化教育教学的育人资源、科研创新的学术资源和服务“三农”发展的优势资源,在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不断为地方经济提供人才服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