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商学院师生赴龙湾村调研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2:00 字体大小:

image.png    image.png

本网讯(商学院  曾李丹婷 陶冠亨 童欣)为了开展更好地适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需要,519日上午,莫鸣副院长一行6人和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梁滋民等3人一起前往湖南省新化县荣华乡龙湾村调研乡村振兴并商谈建立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乡村CEO人才培养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湖南省财政厅驻龙湾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陪同参加。 

莫鸣一行先后参观了龙湾村民俗演艺中心、龙湾湖垂钓欢乐谷、食用菌基地、电商直播楼、“鱼菜共生”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等建设项目,与龙湾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及当地产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就龙湾村乡村振兴规划和校企合作事项开展座谈交流。

省财政厅驻龙湾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欧阳赞友介绍了龙湾村乡村振兴的战略布局和项目建设进程情况,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引进研究生和本科生来该村帮助他们经营好这些集体资产和项目,并建立乡村CEO人才培养基地。梁滋民代表中惠旅提出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性,以龙湾村集体经济资产运营为平台,共同打造乡村CEO人才培养基地。莫鸣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具有农业学科优势和特色,培养乡村CEO是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高校、企业和龙湾村三方共同建设乡村CEO人才培养基地具有时代意义,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将龙湾村基地打造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全省乡村CEO人才培养基地模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