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新闻中心

研养殖粪污资源化,助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3: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 商学院  周健)7月5日至9日,由商学院杜红梅教授、谷小科博士及5名研究生组成的调研组,在衡阳县和衡南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生猪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当地畜牧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冒着炎炎烈日,深入多个乡镇,实地走访了湖南省信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衡南县牧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生猪养殖企业(场);调研了再生平衡公司等第三方粪污处理机构。调研组先后在衡阳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衡阳县养殖协会、衡南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和衡南县宝盖镇畜牧站等地,以座谈会的形式与基层畜牧管理工作人员、养殖户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填写收集问卷90余份。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我省生猪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现状、政策的实施情况以及养殖户对政策的响应程度等,为生猪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政策优化调整提供实践依据。通过5天的专题调研,调研组对当前我省生猪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现状、政策实施情况以及养殖户的意愿有了深入了解,获得了生猪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的一手资料和数据。

此外,本次调研得到了两县有关部门和生猪养殖从业者的大力支持,基层畜牧管理干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养殖户谋幸福的敬业精神和对国家生猪产业发展安全的忧患意识也深深地打动着调研小组的成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