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快讯 > 通知公告

商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16 02:13:00 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湘农大发[2022]91号)、《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湘农大发[2022]62号)和《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湘农商发[2022]22号)的文件精神,商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商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

 长:李阿利  杨亦民  

副组长:莫        

 员:欧阳长安  刘纯阳  李继志  孙艳华

        易朝辉          胡梅梅                

 书:李湘新  杨乔清  侯罗旋   

二、推免生名额

学校下达给我院2023年推免生名额为19名,指标分配见附件1。

三、具体工作时间安排

1.学工组负责组织全日制应届本科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公费师范生、农技特岗生、独立学院学生等国家政策规定及其他入学时已约定不能参加推免的学生)学习《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湘农大发[2022]91号)、《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湘农大发[2022 ]62号)和《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湘农商发[2022]22号)文件,各系各专业做好相关宣传发动工作(2022.9.17前完成)。

2.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推免生候选人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湖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和《商学院2023年推免生候选人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4)(电子档发杨乔清老师邮箱:362412867@qq.com,向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交学院审核(2022.9.18前完成)。

3.学院经审核确定参加审核答辩的学生名单(2022.9.20前完成)。

4.学院推免生推荐的具体办法:①学院分专业依据学生的课程平均成绩、竞赛获奖及科研成果、综合表现等计算打分(2022.9.20前完成);②学院组织推荐工作小组成员进行审核鉴定和答辩(2022.9.21前完成);③学院根据审核鉴定和答辩结果确定最终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名单,并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指标,按课程平均成绩、竞赛获奖及科研成果和综合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排名,确定各专业推荐学生名单,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初审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并公示(2022.9.22前完成)。

 四、其他

1.在推免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各个系要参与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附件:

1.商学院2023年各专业推免生名额分配表

2.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推免生候选人基本情况汇总表(样表)

3.湖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4.商学院2023年推免生候选人基本情况汇总表(样表)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2022年9月16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