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考研经验分享会 | 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

发布时间:2023/04/30 04:25:00 字体大小:
为帮助学生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势,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应试技巧,增强考研信心,我院于4月27日在十教北102举办了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我院邀请了刘星玉、陈依柳、张晓雅、牛舒允四位19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为大家传授她们的“研途”经验。

640 (1).jpg

01

会议伊始,商学院20级辅导员田燕飞老师就当今严峻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鼓励在座的同学积极备考,高效复习。

640 (2).jpg


02

随后,四位学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个人情况介绍、考研择校、备考时间安排、心理状态调整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但都各有侧重。刘星玉学姐着重讲解了备考时间的合理安排,以自身经验为例,列出各个时间段完成的学习任务,为同学们备考提供参考;陈依柳、牛舒允两位学姐主要分享了备考的方法技巧,并推荐了相关科目网课老师,课外习题等等;张晓雅学姐则重点强调了择校的重要性,并告诫大家不要随意相信网上的“骗子”机构。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220.jpg


03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姐们对于同学们的疑惑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学姐们做出了一个总结:在备考的前期要保持一个悲观的心态来驱使自己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地学习;在备考的中期有倦怠心理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一定要坚持下来;在备考的后期要保持自信的状态,不在最后关头打退堂鼓,相信自己肯定可以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254.jpg


活动意义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于备考的过程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规避了一些可能遇到的问题,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为同学们考研复习和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引作用,对于同学们认真备考、科学应考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