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湖南农业大学“正大杯”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9 02:43:00 字体大小:

7月28日晚上19:30,湖南农业大学“正大杯”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于“云端”进行决赛答辩,莅临此次决赛答辩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斌老师、正大食品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唐栋梁先生、正大集团湖南区人力资源总监张道文先生、正大食品湖南分公司销售主管夏灿先生、正大集团湖南区卜蜂莲花人力资源总监杨云女士。


图片1.png


大赛是正大集团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大赛,致力于提升青年学子对互联网时代“新零售”业态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更多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示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由湖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承办。


图片2.png


赛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斌老师和正大食品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唐栋梁先生先后为活动致辞。潘斌老师表达了“正大杯”经过多年的沉淀与积累已逐渐成为学校的育人品牌的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各参赛队伍的期待。

正大食品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唐栋梁先生表示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为广大毕业生群体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和创业支持,助力有志于投身创新创业领域的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同时,对农大同学们热情参赛取得出众成绩表示期待,并就本次活动对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今年大赛自5月30日启动以来,大赛经过报名、人才特训营、初赛、实战营销环节历时60天,来自十余个学院的35支团队参赛,数百名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之中,经过初赛最终三支团队入围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信科院“牛犇犇”团队:团队基于大数据分析下的正大食品消费升级方案,搭建数字营销平台,加快食品消费升级,精准分析并解决问题。


图片3.png


东科院“凌绝”团队:团队通过直接面向下游渠道商和面向消费者宣传促销,营销心理效应等营销方法最后执行落地。


图片4.png


食科院“正蒸日上”团队:团队主要通过线上数字化电商与线下升级版传统售卖结合的销售方案开展营销。


图片5.png


决赛答辩结束后,由各团队成员发言,交流自己在比赛期间获得的感悟;评委老师们为团队指正了问题;并讲述了分析的重要性;对个团队项目的可持续性表示期待。


图片6.png


获奖各团队除开获得奖金之外,比赛中所销售的产品均由正大集团按成本价提供;参赛团队所得销售净利润,将由正大集团以助学金形式全额发放给参赛团队,与此同时校区决赛冠军团队——牛犇犇团队将晋级中南区五省12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