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商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10:42: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王昕)4月11日,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阿利主持。全体院领导、就业专干、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

党委副书记潘斌分析了商学院 2022 届本专科生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了当前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人员配备,落实责任分解,尽力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李阿利指出,做好就业工作,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工作成果固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效果,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都要参与进来。二是要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施细则的决策部署,针对毕业生中存在“快、缓、慢、不”4类就业问题,要充分调动年级辅导员、论文指导老师、系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班主任的积极性,动员全员参与,真真切切解决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问题。三是要鼓励和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朋辈帮扶作用。四是学院就业工作不能只满足落实应届毕业生就业率目标考核问题,还要拿出具体举措促进低年级学生考研积极性,提升考研录取率。

院长杨亦民强调,要把任务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年初制定的就业率目标任务。学生考研指导工作要从大一开始做起,努力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考研录取率20%的目标任务。全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靠前指挥,举全院之力确保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商学院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春耕夏耘计划”——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

ba78a7cbf5b6507fc3da37f510365ab.jp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