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商学院举行“海普诺凯”杯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4 08:38:00 字体大小:

为引导大学生对自身职业生涯进行良好的规划,11月30日—12月4日,我院连续开展了三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讲座。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讲座之一:

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大成厅举办了“致向上,自有光”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暨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2022届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20411203610.png



彭窈女士与谭鸿学长分别从自身经历及现今就业前景出发,对如何提升自我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选择顶尖公司实习的原因以及社会现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讲解,鼓励同学们主动拥抱机会,不畏艰险,持之以恒,提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拼搏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讲座之二:

12月1日晚,我院在十教北102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VUCA时代,大学生的自我发展方向》。此次特邀朱丽亚女士任讲座主讲人。

微信图片_20220411203812.png

朱女士结合思政教育对学生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进职业认知,树立与伟大时代同向相行、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心。同时为同学们分析了VUCA时代中国经济的优势,提出自我规划的三个要素:自我认知、平台机会以及社会价值。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讲座之赛前指导讲座:

12月3日晚,我院在十教北102室举办了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海普诺凯”杯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讲座之赛前指导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411204025.png

蒋科老师和王昕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注意事项、制作合格《职业生涯规划书》的要求、PPT现场展示及注意事项展开讲解。同时根据各位选手的初步演讲成果,两位老师有针对性地做出了建议,为大家的问题提供了解答,同时针对选手们的疑问做了细致的答复,为各位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完善和人生道路的规划提供进一步建议。

商学院“海普诺凯”杯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讲座圆满结束,该系列活动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导向,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认知程度,有利于同学们明确个人定位以及发现自身优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