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政策制度

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4 11:39:00 字体大小:
 各学生班: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 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 2021 年寒假前后本专科生相关学生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

学校定于 2021 年 1 月 25 日至 2 月 28日放寒假,2 月27日-28日学生报到注册,3 月 1日正式上课。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如因疫情影响,开学时间有变动,学校将提前通过官方渠道发布通知。

二、离校安排

各年级根据学生本学期教育教学活动安排,坚持“错峰”原则,组织本学期课程学习和期末考试完成的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各年级班级认真组织学生填写《2021年寒假学生去向登记表》(附件 1),全面掌握每位学生度假的方式、目的地、行程以及家长联系方式,要求学生离寝前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锁好门窗、关闭水电、拔除所有用电设备,不在寝室存放贵重物品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学生签字确认并在学院存档,学校届时将组织抽查。《2021年寒假学生去向登记表》于2021年1月11日前以年级为单位上交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1月25日前,原则上所有学生必须离校,学生因航班/ 车次等原因需要延期离校的,填写《2020 年秋季学期学生延期离校申请》(附件 2),经学院审批备案后,学生可以延期离校,延期最迟离校时间为 1 月 29 日。

三、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寒假前,各班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护意识, 落实防控措施。往返学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寒假期间,少流动,少聚集,不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储备好个人必要防护用品,随身携带口罩和消毒纸巾,在人群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保距离、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

1.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园区宿舍楼栋封闭,所有学生原则上一律离校。

2.寒假期间,学生继续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通过学校疫情信息填报系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学生完成疫情信息填报后若有变化,由学生每日 16:00之前在系统中手动填报;学生疫情信息若无变化,可选择手动填报或由系统在每日 16:00自动按昨日信息填报,信息内容真实性与准确性由学生本人负责。

附件另行下发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