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行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暨商学院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2/12 10:20:00 字体大小:

12月11日下午,商学院在十教北102举行“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暨商学院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方式广泛发动行业和企业参与赛事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邀请校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芒良、校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邓艳、校就业创业中心专任教师姜明明、华为终端BG湖南终端业务部校招经理王磊、安踏集团斐乐零售南区人力资源经理刘琪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斌作为评委嘉宾。


W020231217049464686770.jpg


成长赛道设有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实习offer (实习意向)三大环节。选手首先结合自身生涯发展报告进行陈述和展示,并由评委嘉宾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通过这一方式来考察选手对职业发展的认知和理解,以及其规划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用人单位也会根据选手表现,决定是否给出实习意向,并对选手作出点评。比赛中,选手们用图表、数据和实例,深入剖析了不同行业与岗位的发展前景和挑战,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方案和对自己理想职业的全新见解。通过详实的职业规划方案、精彩的演讲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展示,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并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肯定和认可。


W020231217018941455897.jpg


W020231217046567785294.jpg


两轮激烈的决赛过后,比赛落下了帷幕,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8名。


W020231217014742897865.png


最后,邓艳老师对比赛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她从多方面评估了选手们的优劣之处,并鼓励选手要深入思考,优化自我定位,不断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多与家长、专业导师以及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和讨论,做出更准确和明智的职业决策。她的点评为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启发,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W020231217056756639172.jp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