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荣获第一届“友阿杯”国际象棋团体对抗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3/12/03 09:46:00 字体大小:

12月2日,2023第一届“友阿杯”湖南农业大学国际象棋团体对抗赛在新体育馆圆满落幕。商学院团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团体季军。


W020231215004886104907.jpg


作为一项兼备艺术性和趣味性的竞技运动,国际象棋对抗性强,变化多,既有科学性,又有竞技性,每一场棋赛都是一次智慧和思维的较量,每一位选手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追求胜利的目标。首届HAU国际象棋比赛共有20名商学院学子参赛(4名替补)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


W020231215035508937128.png



以下是获奖情况:

集体奖项团体季军

个人奖项 彭雪瑜 女子第六台 第一名

胡辉 男子第八台 第一名

艾则麦提 男子第一台 第二名

李正超 男子第七台 第三名


W020231215086375050209.jpg


赛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相互切磋,增进个人棋艺。在这场赛事开始前两个阶段,选手们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线下团体对抗赛时共有16台。四支队伍要通过三轮单循环赛制来确定最终的获胜队伍。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棋手双方摆好棋盘,握手致意,互行棋道,正式开始了对弈。只见棋手们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棋盘上的棋子,时而面容凝重、眉头紧皱,时而神情舒展、面露喜色,空气宛如凝固,棋盘安静得只能听见象棋落子的声音。在一局棋中,每布一个棋局都是一个创新的过程,面对不断变换的局面,只有走出一些高于对方创造性的阵式才能战胜对方。进兵、横炮、跳马;一抬、一划、一放,每一次落子都显得至关重要,每一步都需要精确而深思熟虑,每一刻都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他们的努力、坚持和智慧,都让我们看到了国际象棋的魅力。

本次比赛体现了商院学子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品质,展现了商学院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每一位选手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追求胜利的目标。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学习和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激发更多人对国际象棋的兴趣和热爱,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