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芙蓉学子·榜样的力量”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02:43:00 字体大小: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榜样精神的理解,激发大家向榜样学习的热情,商学院于11月23日中午,在十教北102成功举办了“芙蓉学子·榜样的力量”宣讲会。这次宣讲会特邀了备受瞩目的“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入围候选人罗丹同学作为主讲嘉宾。


W020231204041360319916.png


罗丹,2020级工商管理一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平均成绩92.43,专业排名(1/83),已保研至华中农业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市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19项;作为主要成员之一,她参与了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中文核心期刊上以独立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在投一篇;获得全国百场百所读书达人奖,全国仅一百位大学生获得此奖;获评市级“优秀实习生”与区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W020231204018619073502.png


罗丹同学以“执笔赋能,助力农产品电商兴农”为主题,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经历。她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然后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她在农产品电商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在专业方面,罗丹同学深入学习农产品电商基础知识,通过课堂学习和参与竞赛等方式,积累了丰富的电商运营逻辑知识。她不仅注重理论学习,还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从而更好地掌握电商运营的实质。在实践方面,她积极参与农产品电商运营模式的实践,通过亲身参与电商直播等方式,深入了解电商运营的细节和技巧。她的实践经验丰富,多次参与农产品电商销售,为村民增收助力。在科研方面,罗丹同学致力于推动农产品电商的创新发展。她结合专业和实践经验,撰写了多篇有关农产品电商的论文。最后,罗丹同学总结表示,“农村电商、数商兴农”是我国数字减贫的成功模式,而直播兴农将成为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分享,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农产品电商的发展趋势和机遇,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W020231204019516675559.png


此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农产品电商的发展状况,拉近了我们与农产品电商的距离。同时,罗丹同学的榜样精神也激励全体商院学子共同推动农产品电商的发展,肩负起强国兴农的伟大使命。让我们向罗丹同学学习,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祖国繁荣富强贡献智慧与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