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开展第三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4 02:38:00 字体大小:

11月23日,商学院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本次青政的主题为“农业科技新发展,青年担当展未来”。全体2023级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倾听学习。本次学习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农业发展的古今全貌,认识农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思想意识。


W020231204081794205259.jpg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建设农业强国,这不仅是古老乡土大地上催人奋进的时代号角,更是大国现代化建设蓝图中令人向往的“三农”画卷。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广大青年应努力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强农强国的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W020231204014588828028.jpg


湖南农业大学历来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发展,通过充实师资队伍,加强课程专业建设,搭建特色科研平台,推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式助力农业科技发展。全体湘农学子厚植爱农情怀,用脚步丈量祖国土地;练就兴农本领,用知识赋能乡村振兴。“湘农精神”也将在一代又一代的湘农学子身上不断地传承下去。最后,商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认真讨论,思考我们作为湘农学子应当如何关注农业科技新发展,如何担当起农业未来发展的重任。


W020231204081006021629.jpg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华农耕文明的辉煌过往。“春种秋收,夏耕冬藏”,这是古人经过千万年探索之后留给我们的智慧结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我们在古人智慧的基础上为农业插上了科技这一腾飞的“翅膀”。无论是国家政策的组合拳还是世界创新的奇思广义,我们的目的就是让田野之花绽放地更加绚丽多彩。相信通过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湘农学子们将在实践中厚植湘农情怀,在奋斗中练就兴农本领,共谱时代华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