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经济学院开展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5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24 01:47:00 字体大小: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牢记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3日,商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开展了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5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以及集中授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洁、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汪子一、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常徕出席本次活动,商学院、经济学院2023级全体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及部分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商学院团委书记邹亚主持。


W020231204025518644503.jpg


高洁在开班动员中指出,要加强学院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提高广大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在推动学院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W020231204072829617224.jpg


潘斌以《大学生骨干应学习的几种创新思维》为主题,从“蚊子思维”、“弹孔思维”、“还书思维”、“共同体思维”等七个思维角度阐述了新时代团学干部应该如何面对新技术的挑战、如何灵活适应变化、如何提升自我能力。


W020231204042502941494.jpg


W020231204087787350579.jpg


常徕以“引领者,推动者,传播者,担当者,挑战者,连接者”六个词概括了大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在学院工作中担当的角色,通过讲述学院的建设文化和历史传承,来指明大家的使命和目标。并希望未来,同学们要从学院学术氛围、学院精神核心、学生活动等方面出发,用“敢为天下先,奋楫共扬帆”的态度来共同推动学院文化的发展与进步,在奋斗中勇闯时代河流。


W020231204027461302281.jpg


未来,每一位团学干部要将个人小我奉献于团学工作、学院建设的大局之中,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并将理论和想法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努力投身于学院的团学工作当中,在大学的广袤天地里施展才干,提升自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