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五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5 12:16:00 字体大小:

5月4日,商学院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本次青政的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澎湃精神力量”。全体2022级同学都积极参与会议,认真倾听学习领悟五四精神。

本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领悟五四精神内涵,使广大青年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在实践中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时代的青年风貌。

在本次会议中,同学了解了五四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深刻领悟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和五四精神推动民族复兴的时代价值。五四运动孕育了五四精神,虽然时代条件和社会环境几经巨变,但五四精神永存,我们深刻认识到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并且认真总结五四精神得以传承的基本经验,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年前五四运动青年作为先锋队伍砥砺奋斗追求进步、追求民主、追求科学,百年后的今天,无数青年肩扛复兴责任,投身祖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航天报国的北斗嫦娥团队、铁骨铮铮的戍边战士、无私奉献的青年村干部,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W020230517078846903801.jpg


W020230517047845901094.jpg


W020230517033288861209.png


五四精神以爱国精神为核心,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有力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复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开拓创新,砥砺奋斗。

湘农学子是奋斗在“三农”一线的优秀青年,要争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始终保有革命和进步的热情和精神,立足现实、展望未来,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