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0 09:42:00 字体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高校师生中引发热议,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大有收获,并将这篇饱含深切关爱的回信作为服务基层、强农兴农的行动指南,踏实践行回信精神。


乡土中国  不可忘本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与殷殷期望激励着广大青年扎根基层、砥砺品格、艰苦奋斗,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正是乡土深处的“苦”,让我们更能品味菇蕾萌发的那份成长之“甜”,更能体会和农民交流学习引发的共鸣之“甜”。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党员,我们要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只有走进乡土中国深处,从深处着手,才能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敢于吃苦,要珍惜机会深入生产一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解决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去,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融会贯通,造福于农,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贡献农商力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  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支部党员志存高远、求实笃行,将理论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厚植爱国爱农情怀,练就兴国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国家任务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我们将沉得住气、吃得了苦、守得住心作为自身行动指南针,把专业知识用在深爱的这片土地上,扎实做好理论研究,掌握“三农”问题的难点与痛点,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立志成为能够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有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实干精神;身在农业大学,我们不仅要在书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像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一样走进乡土中国深处去实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的,“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真正来地里面写,才叫真本事”,在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之际,我们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积累的知识不仅仅存在于脑海,而是通过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让知识为农民带来财富,为乡村发展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  青年强则国家强


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认真领悟重要回信精神,力争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做好重要回信精神的践行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化作实际行动,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