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以“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第五届营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4/19 02:47:00 字体大小:


W020230421033937805467.jpg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举办了第五届营销文化节暨营销实战与案例大赛。结合乡村产业振兴板块里最急需解决的农产品营销问题,以实战和应用为导向,创新农产品营销实践教学思路,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运营思维,服务湖南涉农产业,促进湖南农业高质量发展。

营销文化节由农产品营销实战大赛与农产品营销案例大赛两个部分组成。营销文化节于2022年10月已经启动,农大营销专业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深入农业企业,深入农户,依托农产品进行营销实战和案例研究。

据悉,本次营销文化节由启动仪式、企业实践和成果汇报三个部分组成。实战组的四支队伍从实战业绩和现场展示等两个方面进行汇报,案例组的六支队伍围绕案例分析和现场展示等两个方面展开汇报。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实战组和案例组一等奖各1名。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着力打造农商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依托农业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在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坚持结合农业企业和各农业经营主体,“服务沉下去、实践到田头”,教师学生深入农业企业和田间地头,以专业智慧助力企业发展,依托企业平台加强学生实践教学,服务农业经济发展,受到合作的农业企业一致好评。

“营销文化节是商学院的一个品牌和传统,我们以实战与案例大赛为载体,通过实训实践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深入涉农企业来培养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情怀。”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教授表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