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05:37:00 字体大小:

9月20日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求职经验分享会于十教北102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了李得瑞、邹丹、王鹤凯三位优秀校友担任主讲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斌、辅导员侯罗旋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李得瑞首先介绍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特点:可观的薪水、广阔的咨询平台、优秀的合作伙伴、完善的培训、充足的假期以及舒适的工作环境等。

李德瑞还以普华永道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内部部门,业务线等。让同学们认识了更加真实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并表示农大学子在环境保护、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对比其他学子更有优势。最后提到了四大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例如有足够领导力,有商业敏锐度,有计算机能力以及全球化思维。在学长的详细介绍后,同学们发现不一样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W020221115026942439709.jpg


邹丹分享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网申网测的详细攻略、VI面的流程及回答技巧、群面的流程拆解及案例分析等。在“游戏测评”方面,学姐分享了具体逻辑:围绕企业人才衡量维度、抓取游戏中的行为点、行为反应的匹配程度、寻找最适合的人等。对于群面技巧,学姐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小组角色定位、英文pre话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W020221115048295423471.jpg


王鹤凯向大家分享了简历撰写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介绍了浓缩词+延展句的“一杯美式咖啡”的描述原则,并推荐了超级简历WonderCV等实用工具。关于单独面试,他把面试问题分为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


W020221115017359721078.jpg


在互动环节,优秀校友们带来了WinterIntern以及23届秋招提前批的内推机会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一一耐心解答。会后同学们也在线上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感谢。


W020221115028217102699.jpg


W020221115045291898624.jpg


在分享会最后,潘斌老师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于校友的感谢,期望同学们心动更要行动,为职业生涯发展早做打算,早些准备。随后,他代表学院向三位校友赠送了精美的文创产品。


W020221115016563766685.jpg


W020221115018167979613.jpg


活动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校友们真挚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职业生涯规划思路,也增进了校友与学弟学妹们的感情。“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祝愿每个有理想的商院学子都可以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