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组织开展暑期资助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10:13:00 字体大小:

商学院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_副本.jpg

(商学院 侯罗旋)为宣传普及和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与学校资助政策,上好资助育人这堂“大思政课”,2022年7月至8月,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了暑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斌带领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往返数百公里,冒着烈日高温,赶赴长沙县、益阳市等地,对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潘斌一行深入三个困难学生家庭,实地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宣讲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培养扎实的专业本领,以知识和能力创造美好生活。学生和家长们对老师们的到来深受感动,表示今后绝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热心帮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院还组建了8支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分别前往岳阳、湘潭等地开展入村入户资助宣讲。队员们在所在地挨家挨户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使乡亲们全面了解高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重点讲解国家奖、助、贷、勤、补、免等各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学院在暑期还积极联系长沙、湘潭等地的企事业单位,为学院在当地的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暑期勤工助学机会,多措并举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