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营销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11:00:00 字体大小: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培养应用型高级营销人才为宗旨。多年来一直坚持校企深入合作育人,强化并推进实践教学模式创新,成功打造营销文化节大IP。

第五届营销文化节依托《营销技能综合实践》课程,以营销技能挑战赛的形式开展。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与湖南高翔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福时尚、湖南远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由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廖翼、周妮笛、罗建、杨英姿等四位校内导师,联合易舟、陈峥昊、韦姣怡、秦永娇等十位校外导师带领学生以企业真实营销项目作为竞赛内容。

2020级86名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竞赛,43名学生以湖南高翔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营销项目为竞赛内容,43名学生以三福时尚发布的营销项目为竞赛内容。三福时尚特邀湖南远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学生作品进行全面评价。

竞赛于2022年5月30日开始,6月22日结束,包括大赛启动、技能挑战、结案汇报等三个阶段。启动阶段主要邀请新媒体营销专家为学生进行专题培训,为后期短视频拍摄、推文文案写作提供指导。同时,罗建和杨英姿,廖翼和周妮笛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前往湖南高翔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福时尚步行街门店进行实地调研,拍摄此次竞赛所需素材。

微信图片_20220716225744.jpg

图1 高翔汽车项目组探店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716225747.jpg

图2 三福项目组探店合影


技能挑战阶段,高翔项目组和三福项目组分别按照各自设定的比赛方案进行技能挑战。高翔项目组参赛团队围绕高翔汽车门店3周年店庆设计促销方案,三福项目组参赛团队完整参与三福时尚从推广到营销的真实商业全流程,包括绘制策划思维导图、推广商家商品、引流用户到店消费等活动。两个项目组分别从各自参赛队伍中选拔总分排名前3的队伍进入现场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716230036.png

图3 高翔组参赛队伍原创短视频截图

微信图片_20220716230144.png

图4 三福组参赛队伍小红书引流截图


结案汇报阶段,高翔项目组的三支队伍从资料搜集与自主调研、促销方案制定、工作成果展示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三福项目组的三支队伍围绕前期调研、营销与推广策略、营销与推广效果、问题及反思等方面展开汇报。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两个企业项目组一等奖各1项,二等奖各2项。


微信图片_20220716230252.png

图5 高翔组现场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716230255.png

图6 三福组现场汇报


通过此次比赛,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短视频拍摄、推文文案写作、促销方案设计、与客户沟通等技能得到提升,创新思维得到训练。学生通过比赛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对营销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专业认同感。


微信图片_20220716230530.jpg

图7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校企双方都对此次比赛给予高度肯定。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市场营销专业进一步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育人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市场营销专业持续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