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亮出党员身份 争当文明先锋 | “智能手机微课堂”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23 04:55:00 字体大小:

为响应校党委组织部“亮出党员身份,争当文明先锋”主题活动的号召,培养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5月15日上午,商学院学生第四、第七党支部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田燕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开展了“智能手机微课堂”活动,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手把手教老年人怎样熟练的使用智能手机。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938(1).jpg


在活动开始前,商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欧阳长安带领4名党员到龙马社区工作处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晓凤进行了工作对接,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商讨。




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大家着重给老人们讲解了如何添加微信朋友、拨打视频电话、怎样调整字体大小等常见问题。理论知识讲解与实操教学相结合,志愿者面对面、手把手地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一方耐心倾听、不懂就问;另一方则耐心讲解、有问必答。教学结束之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聊天,询问是否有其他需要帮助的地方,活动现场和谐融洽。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947(1).jpg


市营18-1范萌萌

参加完本次社区智慧教学志愿服务活动后,我受到很大的触动。高科技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甚至改变了人们以往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在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时,是否思考过老年群体能否跟得上这个时代的发展速度,能否完全接受新兴事物。也许我们对于老人的帮助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当我看到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学会功能操作后的那种喜悦,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和感动。希望在我们的点滴努力下,让老年群体真正体会到智能手机所带来的便捷,而不仅仅是一个陌生的工具。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955(1).jpg


工商20-2东书圯

本次志愿活动我们前往了龙马社区,面向老年人开展智慧教学,为他们讲解一些关于手机应用的基本知识。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都很积极的帮助爷爷们耐心讲解他们不了解的知识,其中,田老师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她以身作则,耐心的为老人家讲解,让我们也感触颇深,更加坚定了耐心完成本次志愿活动的信心。讲解过程中,能明显的感受到老人家在学会一项基本技能时的开心,我们教会了爷爷打视频通话,爷爷开心的给自己的朋友、儿女们一个个打了过去,这让我们也十分开心骄傲。总而言之,在这次的活动中我受益良多,让我坚定了以后多多参加此类志愿活动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957(1).jpg


工商20-3莫鑫阳

本次社区志愿服务提高了我的社会服务能力。引导我初步接触、了解了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 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在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是我觉得此行最大的意义。党员志愿者们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我相信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引导社会形成一股良好的风气。


微信图片_20220602165001(1).jpg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商学院志愿者们耐心教学,悉心指导老年群体使用智能手机,帮助社区老年人群体解决了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的许多难题,使老年人群体也能够跟上时代步伐,大大便利了他们的生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这次的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的活动,也定会带动商学院更多党员同志亮出党员身份,争当文明先锋。

龙马社区的志愿活动还在继续,志愿之火也依旧生生不息,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