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表彰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04:08:00 字体大小:

本网讯(商学院 田燕飞 李毓林)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发奋学习,5月26日,商学院在大成厅举行了2022年考研表彰暨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院长杨亦民、正处级组织员欧阳长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斌,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考研先进个人代表和2019-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潘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02160453(1).jpg

大会开始,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宣读考研表彰决定,紧接着由学院领导为考研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602160500(1).jpg

接下来是考研先进个人的经验分享环节。

被中山大学录取的2018级市营一班周要同学她认为,择校要从真题出发,在公共课学习方面,她认为英语要以基础为重,按照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记忆单词,阅读题要注重研究真题,政治学习要多重复,重点考点要看5-7遍。

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的2018级国贸二班张晓倩同学,她认为要控制情绪,要保持乐观心态,要脚踏实地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被湖南大学录取的2018级会计二班刘宏宇同学,她提到择校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学校往年录取数据选择,在学习时要注重高效,注意休息,在考研路上,要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

保研至中国海洋大学的2018级ACCA2班陈朝阳同学,她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她认为在大一大量的专业课中拉开差距,在大二要积极参与竞赛,学写学术论文,在大三要注重收集保研信息。

被湖南农业大学录取的2018级工管一班刘杨同学,他认为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切勿盲目制定目标,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最后,院长杨亦民作总结发言。他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个人成长三个方面阐述了考研的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和希望。要树立至诚报国的崇高信念,树立求实求真的学习理念,树立坚持到底的奋斗意念,摆正心态、科学合理的准备考研。

微信图片_20220602160537(1).jpg

通过本次大会,考研先进个人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在备考道路上更有信心。让我们期待商院学子未来能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