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雷锋精神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04:30:00 字体大小:
   2021311日晚,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雷锋精神分享会十教北102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嘉宾有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杨士泉,中国好人、长沙市天心区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汤俊杰作事迹分享。校团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李姣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彦老师,商学院学工组田燕飞老师、商学院学工组常徕老师、校青管负责人、各院青志队代表、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各级学生代表200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首先由汤俊杰老师带来了他的志愿者故事。汤俊杰因为意外事故而不幸失去双腿。“命运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他乐观面对生活,用心谱写生命乐章。他从事公益活动9年多,自己照顾智障、精神病患者,其志愿精神和励志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开展助残活动,公益演出、宣讲,无偿献血,抗洪救灾,除冰扫雪,坚定抗“疫”……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出汤俊杰先生的雷锋精神、奉献精神。现场观众向汤老师提出了两个问题:助残与帮助普通人的区别是什么?做志愿服务的动力是什么?汤俊杰回答道:服务残疾人,要了解残疾人的情况,给予专业服务。而他做志愿服务的动力是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给予了他很多的帮助。他心怀感恩,传递正能量。

   随后分享的杨士泉老师“一张餐桌、一摞证书、一群伙伴、一个家庭”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与取得的成就。由于家庭原因他12岁就从河南来到长沙闯荡,在求职与创业过程中,他接受了许多人的帮助,因此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2005年他成立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之后成为了共产党员、政协委员,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他立足自身,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15年如一日,传承雷锋精神,使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大。在观众提问环节中,有同学问道:"大学生如何利用时间参加志愿活动?”他回答“大学生的首要目标是学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即可。”

   “学习雷锋,传承有我。”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在会后感触颇深。商学院2018级刘杨同学说:“志愿服务,我们应该与时代同行。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依然熠熠生辉!”

本次分享会也是商学院本学期文明创建系列活动之一。在学院党委的发动和部署下,全院学生已经兴起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