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获湖南农业大学首届“厨神争霸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9 11:02: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崇尚劳动、热爱生活的高尚品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锻炼,让学生在实践中习得劳动本领,不断提高动手能力并创造更丰硕的劳动成果,学校于1217日上午开展了首届湖南农业大学厨神争霸赛。

  经过选拔,学院选派来自2018级会计二班的江育娱、2018级市场营销一班的卿思如、2019级工商管理一班的肖涵、2020级工商管理六班的谭晓君四名同学组成商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上午1030参赛选手们开始备菜切菜环节。学院的四名同学分工合作,整理食材,为接下来的烹饪环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随后进入正式的做菜环节,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四名同学围绕“悯农惜粮”的主题制作了“年年有余”、“颗粒归仓”、“四时冲美”、“菌菇三鲜汤”四道别具匠心的美味菜品。

  

  谭晓君同学在介绍中阐述了每道菜品的寓意:第一道菜品“年年有余”寄寓着团队对农民的美好祝愿;第二道菜“颗粒归仓”取自《朱子家训》,希望农民们所种的粮食能够尽数归仓,并提醒同学们粮食来之不易,切莫浪费粮食;第三道菜品“四时充美”寓意一年四季都富足美好;第四道菜品“三鲜菌菇汤”用一“鲜”字祝愿农民的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平安长久。

  经过评委们对菜品品质,主题寓意,操作流程,菜品心意这四个环节的评比,学院的作品获得了高度认可,最终荣获一等奖。

  

  “余”、一“归”、一“美”、一“鲜”,生动地诠释了悯农惜粮的主题,表达了对农民的美好祝愿,此次活动也使同学们增强了劳动本领,提高了动手能力,并创造了丰富的劳动成果,同时也为寒冬的大学校园增添了一“食”温暖。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