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赴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名企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06:11:00 字体大小:

  (商学院 邓玉成 顾倍榕)12月6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赴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名企行活动,活动由商学院侯罗旋老师带队。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国线、棒材和宽厚板专业生产优钢企业之一。湘钢长期坚持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已经成长为湖南省经营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企业。
  讲解员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炼钢现场的监控室,向同学们展示了炼钢的过程。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党建活动室,同学们就岗位招聘、薪资待遇、企业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领导人员也耐心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对湘钢有了进一步了解。紧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5G操控室,为同学们展现了5G技术和现代化工厂结合的智能化工厂,并且在“职工之家”体会到了湘钢对员工的关怀之情。
  随后同学们乘车转场至轧钢现场,身临炼钢现场,近距离感受炼钢过程。大家在了解技术的变革对生产的影响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湘钢滚烫的敬业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就本次参观活动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对此行感触颇深。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湘钢企业,加深了对钢铁企业的了解,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的积累,更多的是见识的拓展、能力的提升、思维的升华。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