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09:15:00 字体大小:

  12月4日晚7点整,商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十教北102教室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邓艳老师、石丽娟老师,商学院学生工作组田燕飞老师、常徕老师、李文涛老师、王昕老师、唐庭轩老师。本次比赛由商学院代梓伊主持。

  比赛开始前,常徕老师就2021年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增加的情况展开分析,肯定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学生们通过合理规划,可以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自我,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在观众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九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选手从环境分析、自我与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评估与备选方案等方面进行分析,适当利用人才测评,事实依据等对职业规划过程进行详尽阐述。同时,各评委根据选手们的阐述进行现场提问,并针对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作出建议。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邓艳老师进行总结点评与总结。邓艳老师非常认可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不断进步,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点评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工管20-4班白婧姝、ACCA20-4班赖露苹、工管20-6班伍昕月获一等奖;会计19-3班张嘉明、电商19-1班蒋思怀、国贸20-3班喻沁然获二等奖;电商20-4班余洋、ACCA20-2班周胤琳、ACCA20-1班蒋伊宁获三等奖,赖露苹还获得了由学生线上投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从初赛阶段开始吸引了众多商院学子参与,旨在帮助广大同学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职业规划能力,更鼓励了同学们积极进行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给自己的人生交付一份认真的答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