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第八期ACCA财会高阶论坛暨第114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8 09:28:00 字体大小:

  (商学院 龙岩滢洁)11月27日晚7点半,商学院第八期ACCA财会高阶论坛暨第114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102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杨亦民主持,山河智能财务中心副主任兼中铁山河财务总监唐欢主讲, 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对企业财务的认识,了解企业组织变革,提高财务思维。

  首先,唐欢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山河智能公司的发展历程、营收概况和企业文化。随后,他以华为公司组织架构为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财务组织架构,并对功能型财务组织、事业部财务组织和业务型组织等进行了分类解说。为此他提出了企业组织架构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这一问题,并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作出回答。最后,唐欢先生就财务人员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接下来,进入了互动问答交流环节。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唐欢先生在怎样提高自身技能、怎样找到适合的职位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最后,杨亦民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浅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山河智能公司的经历,并对唐欢先生的到来以及精彩演讲表示了感谢。
  此次论坛的召开使同学们对企业财务及其组织变革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的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培养和拓宽同学们的财务思维,加强同学们学习财务知识的积极性和方向性,也为同学们日后的财务知识学习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