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商学院2020级新生召开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3 11:53:00 字体大小:

陈书帆杨佳媛)117日学院2020级新生于第十教学楼组织召开了2020级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缅怀了革命先烈,展望了时代与未来。于720分,各团支部主持人已着正装站上了讲台,同学们也依次有序安静的进入教室,会议顺利开展。

走进各会议现场,从慷慨激昂的战歌中,我们能感受到革命烈士的英勇,从一幅幅战场画卷中,志愿军们前仆后继的画面让我们为之肃然起敬,我们或许无法直接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但只要走近鸭绿江,想起在新中国刚成立时,240万中国志愿军在武器装备都远远落后于美国的情况下,任毅然前去援助朝鲜,可能有人说这只是以防唇亡齿寒的自保行为,可其中所包含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是伟大的!

此次会议中,ACCA一班团支部、ACCA二班团支部同学们的先辈抗战经历分享,让我们切切实实走进了那段抗美援朝的历史,感悟到原来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国贸二班团支部、国贸三班团支部同学们对烈士家书的诵读,更是让我们不禁潸然落泪,舍小家,为国家,这大概就是志愿军们被称为“最可爱的人”的原因;电商三班团支部、电商四班团支部对英雄赞歌的激情唱响,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志愿军们无限的豪情。

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们在此次会议中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著名战役、抗美援朝精神和革命英雄人物事迹,从铭记历史到展望未来,同学们明白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烈士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赢得了国际地位,使新中国得以和平发展。

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开展使得新时代的商院学子们就目前中国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懂得在历史中吸取战争教训,在历史中学习革命精神,明白“只有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将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才能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