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商学院开展心理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8:00 字体大小:

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缓解学习压力,唤起埋藏在内心深处的童心。5月11日晚,商学院在校体育馆开展了“重拾心童真”为主题的心理游戏运动。

本次游戏运动由热身,高潮,感悟,三个阶段组成。

在热身阶段,参与者们还很陌生,互相之间有距离感。但随着热身项目的开展,那些阻挡大家的“河流”上逐渐筑起了“小桥”。原本陌生的同学们,在合作逐渐化为一个团体。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420.jpg

随后的高潮阶段,参与者们一起进行了“巨人的午餐盒”、气排球等游戏项目,参与者都热情投入,许许多多在平时不怎么运动的同学,在此刻也火力全开,笑容洋溢在了每个人脸上。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431.jpg

玩累了,大家便坐着为了一个圈,进入了感悟阶段,每个人都大家分享着这个晚上美好经历的经历。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436.jpg

活动感悟

“正如今天在游戏的最后所说的,今晚真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所有的烦恼和伤心都可以抛之脑后,在这两个小时里找回真正的自己,做回无忧无虑的小孩。运动本是一种可以让自己释放的方式,以游戏的方式呈现的运动更能让我们沉浸其中。这是一场身体疲惫却又让心灵放松的一场团辅,让一群素不相识的人也能打破拘谨聚在一起,希望以后能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在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自己。”

—— 工管21-5潘怡灵

"首先,我想说的是参加这个活动真的比想象中还要开心。大家虽然互相都不认识,但是玩得很默契。大家在这个活动中逃离手机的掌控,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最后一个游戏很消耗体力,我们依旧充满活力。在这想为我们绿队的守门员点赞!这个游戏让大家运动起来,运动使人心情愉悦,感觉今天能美美的睡一觉。感谢老师的用心,最后希望这种活动多多举办。"

—— 电商21-2张萍

最后,杨乔清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谈到,在活动中每个人没有过多的面对面谈心,也没有需要严格遵守的纪律,仅仅只是通过一些运动游戏,就让大家在无声中培养了几份默契。与线上聊天不同,与网络游戏不同,面对面让每个人的距离更近,隔阂更少,所以由陌生到熟悉所需要的时间也大大减少。在悄无声息中自然而然地拉近彼此心的距离,这也正是举办团体运动游戏活动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443.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参与者的“童心”,给他们带去了一个欢声笑语的时光,更是为各班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起了一个良好的示范性作用!期待心理游戏运动能够再次开展,也期待相似活动能在各班举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