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暖冬之行,传递关怀 ——商学院特色辅导活动“你在我身边”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9:00 字体大小:

为了增进同学彼此间的了解,进一步加强21级各班同学的互相交流,提升整个班级的凝聚力,学院召开了商院特色辅导活动“你在我身边”。此次特色辅导活动从12月13日开始,于12月23日落下帷幕,由商学院心理专干杨乔清老师指导、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主办、21级各班心理委员在班级里进行组织。

活动环节

①通过抽签来确定各自的“国王”与“天使”②天使会用自己的方式关心国王,帮TA的国王实现心愿。除此以外,天使还需要去观察国王的日常,找到国王与自己的共同点。(至少三个)并且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③国王将与天使相认,未认出自己对应的天使或者认错了的同学将会接受相应的惩罚。④国王表达对天使的感激,总结此次游戏。(自己的收获、感想)⑤合影留念

这是一个关于守护与付出的游戏,每个人都在游戏中传递着善意与关怀,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带给了彼此一份温暖。“你在我身边”这个活动,营造了温馨友爱的氛围,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情感。距离近了,感情升华了,团队凝聚力也会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提高了,才能更好的彰显商学院的特色风采!


通过此次“你在我身边”特色辅导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各班的心理委员也更加了解了自己班上的同学,方便了日后的工作与交流。同时本次活动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也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活动感想

暖冬活动已结束。此刻的我,是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冬天不冷,冬日有暖阳,有欢声,有笑语,有温情,有朋友的陪伴,有暖冬的笙歌;冬天不冷,暖冬里推出的活动早已温暖了我的心,融化了冬天的冰雪。冬天不冷,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早已驱散了冬天的阴霾。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冬天,这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冬天,这是一个满载快乐的冬天,这是一个温情满地的冬天。我愿在暖冬活动结束之时,以文字延续这如诗般的温暖。愿这份温暖长存整个冬天。温暖四方世界!——工管21-5周乃鸿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国王,许下自己的愿望,总会有一个人帮你完成你的期待。愿望不必许得太大,每一样小小的事都可以成为温暖我们的出发点。这次的活动让我最近的生活里充满了感动。学习生活并不是时时充满快乐,但生活总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一些惊喜,让我们的内心更加充实,所以我们也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去尝试着给他人带来温暖。——电商21-4黄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