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商学院召开2020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8:00 字体大小:

  12月3日晚,2020级全体同学在十教南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商学院心理健康部组织,各班班委协办,并由各班班主任作为嘉宾出席。

  班会伊始,各班主持人通过短视频、小故事等各种各样的形式引出本次心理班会的主题——应对挫折,找对方法,轻松学习。随后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挫折的含义及性质,以及挫折对于生理和心理的影响等。

  随后,各班开展了“心动数字”、“007游戏”、“解锁”等趣味游戏,活跃了班会的整体气氛,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游戏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分享了应对挫折、战胜挫折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勇敢的站出来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并讲述自己对待挫折的态度以及走出困境的方法。

  最后,各班班主任对本次班会活动作出总结,并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面对挫折、战胜挫折,不断前进。至此,本次心理主题班会顺利结束。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以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鼓励同学们以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各种困难,更加轻松地化解各种矛盾,从而促进心身的同步成长。同时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对形成健康团结班的集体以及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