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倾情授经验,合力助考研 ——记商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暨2017级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02:49:00 字体大小:

  

 

卢木子 杨佳媛 )10月22日晚,商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暨2017级考研分享会在九教北401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商学院院长杨亦民、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碧琼、2017级辅导员李文涛、2020级研究生代表李进城、苏岳峰、蔡阳同学以及2017级报名考研的同学们。

首先,几位研究生代表针对考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蔡阳同学针对不同科目的特点介绍了备考经验;苏岳峰同学将备考分为了三个阶段,阐明了不同阶段的复习重点;李进城同学则从学习方法和备考心态为2017级考研的同学们提出建议。

随后,丁彦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发表了对于考研的看法,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他将自己考研的体会总结为三点,即三个需要——需要一个团队、需要一种心态、需要一点执念。

研究生院招生办刘碧琼老师根据招生数据,对学院近几年的招生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对于其它常见问题,刘老师也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杨亦民老师对本次考研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杨老师首先分析了考研情况及政策变化,随后谈了对考研的体会。他认为备考过程中应当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动静结合”——静下心,多动脑;第二,应该把重心放在自己的短板上,提高学习效率,及时查漏补缺,方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第三,要坚定信心,不言放弃。最重要的是做到不忘初心、保持激情,因为无论成败与否,考研的过程都将是人生中一段难得的经历和一笔重要的财富。

听了众多考研前辈的经验分享以及学院领导的鼓励后,同学们不但获得了宝贵经验,还增强了对考研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始终坚定意志,怀揣热情,努力拼搏,成功上岸!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