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商学院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09:04:00 字体大小:

为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在商学院全体大一同学的积极响应下,我院于10月21日起开展以“将手机放入口袋,将知识装入脑袋”为主题的无手机课堂活动。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10月19日,学习部部长彭欣组织开展了2021级学委会议。会议明确了学委职责,使他们进一步熟知活动方案,为无手机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411210131.png

在学委积极组织下,同学们主动配合学委工作,上课前将手机交给学委并统一放置于收纳盒中,共同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课堂环境。

各班学委组织本班同学召开学风建设会,认真总结每周无手机课堂等相关情况,不断加强同学们的自主意识,促进了活动的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411210453.png

在本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丰,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心声吧!

“无手机课堂让我们课堂效率变得更高,对知识也可掌握的更加牢固,这样课后在完成作业时也会更迅速,省出来的时间便可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来提升自我。”—— 电商 21-2 李诗雨                                   

“无手机课堂让我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了一片净土,在那里我可以安心学习,远离手机以及其中附着的烦恼,虽然活动已结束,但我希望我能够坚持下去,放下小手机,成就大未来!”——工管类 21-8 黄倩                                    

“记得管理学课堂上有个小组讨论,由于没有手机的帮助,很多困惑都得不到解答。于是,为了解决疑惑,我和同桌几经探讨,又和小组成员多次争辩,最终才得到合理的答案。与此同时,我更加了解我的同学们,交流的次数也日益增加。放下手机后,我才发现以前的日子里世界上诸多美好都被我忽略了。很感谢无手机课堂,它让我再一次沉淀下来,再一次静下心来,再次发现学习的美好,生活的美妙。”——工管类 21-5 陈思婷

通过本次无手机课堂活动的开展,我院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及听课质量,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管理、 自我约束,同时净化了课堂环境,拉近了师生的互动交流,推进了我院优良的学风建设,从而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