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榜样力量——罗幸怡:最好的阳光总是在路上,一路向阳,一身晴朗

发布时间:2021/12/29 05:29:00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407172958.png

人物简介

罗幸怡,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2019级会计一班学生。罗幸怡成绩优异,综合成绩多年位于班级第一,年级前列。

荣誉奖项

2021-2021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二等奖

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省级二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三等奖


社会实践

罗幸怡曾在学院任学习部干事,有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她一直将“细节决定一切,在每件事上尽力追求完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鼓励自己在学生工作中不断成长。走出校园的她与社区工作者深入一线,积极参与了包括法制宣讲、交通引领等多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结合,焕发出了绚丽夺目的青春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014.png

兴趣爱好

“运动,是生活中最简单的快乐。”阳光开朗的罗幸怡热爱运动,尤其是乒乓球和网球。“在打网球时,尤其是挥拍的一刹那,我的整个身心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它能让我褪去疲惫,忘却烦恼,尽情享受阳光下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407173018.jpg

心得感悟

1、适度降低欲望。泰戈尔曾言:“鸟翼上系上黄金,鸟就飞不起来了。”我们要永远将学习视为提升自己的工具,而不要将其作为追求某种过度欲望的捷径。这样的学习才有了格局,才不会轻易放弃。

2、学会自我治愈。我们深知无法像成年人一样将情绪调成静音,更无法像智者那样不悲不喜。发泄情绪本身并没有错,只是我们要学会使用正确的方式。在我们情绪低落时,不妨试着去晒晒太阳,去享受阳光,去热烈奔跑!

3、坦然面对生活。在前进的路途上,遇见挫折是常态,我们难免会产生失望、低落等消极情绪,但永远不要止步不前,经过多次的历练,我们一定能够从磨难中学会思考,从失败中汲取智慧,重新获得向阳生长的勇气和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