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榜样力量——刘杨:你对生活有多少热情,生活就回馈你多少

发布时间:2022/03/29 03:59:00 字体大小:
刘杨,提名2021年“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2022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担任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大学生服务队长,同时也是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等众多公益组织中的一员。现任商学院2018级分会主席,大学期间一直担任2018级工商一班班长。
所获荣誉

刘杨在大学期间共获各种竞赛奖励荣誉50多项,突出奖项有:

·提名2021年“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2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2018-2021年度共获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度湖南农业大学自强之星标兵;

·2019年度-2021年度综测专业第一;

·2021年度“湖南传承家风好少年

·2019年度“湖南省优秀志愿者”

·2018年成为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夹山禅茶)传承人

科研成果

1.在《经营与管理》杂发表论文一篇

2.参与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共享单车的政府监管模式与运营绩效评估研究》

3.参与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农产品电商信任营销效果实证研究》

4.主持校级立项项目一项

社会实践

刘杨始终坚信“行善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有着丰富的赛会服务,宣传策划经验的刘杨,自行组织策划各类赛会。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慈善以及公益事业中。他将自己蓬勃的青春朝气注入抢险救灾、抗疫、扶贫助学、文明督导、爱心夏令营等多个志愿项目中,组织参与志愿者活动100余次,志愿服务时数长达4000小时现累计帮助人群达6000余人,并带动身边同学朋友1000余人投身志愿服务,壮大了志愿服务的队伍。

兴趣爱好

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读书的目的,不在于取得多大的成就,而在于当你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给你一种内在的力量”刘杨补充道:“在迷茫时,去书中汲取智慧,不仅是为了帮助我们驱散焦虑与不安,更是为了读懂自己、接纳自己、完善自己。”

经验分享

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首先,刘杨强调事有轻重缓急。在处理问题时要学会判断,学会选择一心一意,循序渐进地解决每个问题。其次,要充分利用期末周,期末月。根据考试大纲,查漏补缺,逐个击破不理解的知识点。最后,在学习方面多与工作伙伴交流、分享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何高效利用寒暑假?刘杨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各地志愿者活动,传递爱与温暖。刘杨强调,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经验与阅历,树立忧患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

如何投身社会实践?刘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强调,社会公益活动不仅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增加他们的幸福感,改善社会风气,同时也使我们与社会相连,充分感受生命的价值,从而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