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商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9 04:07:00 字体大小:

  (商学院 卢木子318日下午2:30,大成论坛第四期学科服务系列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本次论坛结合商学院的专业特色,知网资深培训讲师、图书馆信息传播人朱蕾为主讲人,围绕学术科研与论文撰写展开详述。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朱蕾以论文撰写为切入点,正式开始本次讲座,她将本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知网认知,她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的相关信息和发展历程,并说明了如何在中国知网进行资源检索。第二部分是以全球学术快报为代表的研究型学习平台认知,主要从定义、咨询分布与来源、主要功能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将研学平台的作用归纳为汇、读、写三点,并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如何利用数字资源写好论文。朱蕾讲师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如何高效运用研学平台以助力学术科研与论文撰写。她强调,论文选题和文献调研是能否写好论文的重要影响因素,而中国知网以搜索量和研究程度为依据的选题排序方式和清晰明了的参考文献分类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写好论文。同时,其智能快捷的笔记汇编功能和简明的创作页面也为学生撰写论文提供了便利。

  在本次论坛的尾声,朱蕾讲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她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论坛加深对课题的了解,学习到新的论文撰写技巧,提升自己的能力,学生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更加深入了解了论文写作的方法,为大四毕业论文起到了铺垫作用。

相关文档: